不向江湖非梦中

花间不努力,老大奶剑气。
蛋壳顶春泥,人剑炸无敌。
手持日月摘星辰,世间无我这般人。
剑纯强是真的强,强就强在可以切气纯。

本命谢云流、花哥、纯阳道长、霸霸;

墙头伞爹、洛风、裴元、曲风、敖丙、李忘生、哪吒、王杰希、小周、二翔etc.

双花、羊花羊、霸伞霸、苍霸苍、谢李、裴洛、柳杨、藕饼、周翔周。

《乱世为王》的吐槽

  @小馄饨仙 

全文看完了,是非天的一惯攻受风格,H无节操,杰克苏受(赵超、治峰、李延都喜欢他,李延藏的比较深)。

故事综合来说比较一般,因为有几段不错,有几段不咋地,不过比破罐子破摔好多,至少聂丹和李延死时还点感慨,不过前期有些笔法还是看得出有点不成熟,后期还行。

非天的文,加上这篇一共三篇,我没一篇是喜欢他写的主角攻受。     

前面的主角攻和受我还看他们互动,看到第四卷,我都跳过他们的H了。

我这个食肉主义者居然也有跳肉的一天= =

再来说剧情,撇开主角受一路金手指的杰克苏,卷一还可以,卷二种田看的我想睡觉,卷三很好看,卷四看得很烦躁,看时就在想什么时候看完结束,这种心态持续到卷五末尾。

卷五前面不咋地,在赵超决定北伐后才好看,结局主角HE,我没感触,对此套用一句网上流行的话比喻:“爱信信不信滚,不要打扰我飞升。”

Who   care?

文里比较喜欢的是李延和赵超,聂将军因为在第四卷里因为作者原因,他智商下线,所以本没好感的就更不会有好感,李延和他正好相反。    

李延一开始我可讨厌他的嚣张跋扈,但在逃难、国破,落难的表现及最后临死的刻画,我倒十分喜欢他。

唐晖也讨人喜欢。

当然,文里最看得顺眼的是赵超,这孩子 从小苦命,宫中不得皇帝宠爱,处处被他的太子哥哥排挤,好不容易出来打次高丽,却因朝廷局势,皇上和太子有意拖他后退战败。他在亡国之际成了新帝,并通过孙聂二人稳住了局面,光这点太上皇和太子差太多了。

说到这里,文中聂非要赵超让位于太子,实属脑子犯抽的行为,也是让我觉得 作者没圆好的地方,给出的解释牵强,最后结尾还自打耳光-_-||

拥立太子做皇帝除江南士大夫有利可图,其他人无利益冲突。孙老头保护太子还情有可原,毕竟太子是他学生。聂丹绝对是愚忠,且理由牵强。

国无二主,就算逼迫太子禅位,没野心还好,有野心他肯定还会卷土重来。

事实证 明,这货智商较低,最后的确策划篡位了,一来就牵连了李唐两大家,可谓XFXY。

外敌在侧还内斗是嫌国家死的不够快吧!    

聂丹要逼迫赵超禅位的思维绝对是脑子进了水。

要我是赵超,从小爹不爱兄不疼,上战场差点被他们拖后腿害死。外敌打到京城,老爸老哥猪队友偷偷计划出城打开 城门,让敌人这么容易侵入京城内部杀害百姓,就算和敌人议和,为国家表面功夫迎接老爸老哥,我也得中途偷偷下手,弄死他们。

无论是出于自保还是对大启都是最好的选择。

这两个猪队友在,大启可都被灭了,事实证明这两货除了拖后腿打败仗,啥都不会做。

若是在太平盛世还好,若是文中这 种中原还没夺回要靠战争抢回来,太子这种守成之君不适合,需要的是赵超这种会打仗的皇帝,所以聂丹的想法于情于理都不适合。

再说,赵超辛辛苦苦把半个大启守住了,想让人家做皇帝就做皇帝,不想让人家做皇帝就逼迫人家退位,把成果拱手让他人,还是个随时会弄死自己的老哥,是佛都有火吧!答应了才是SB。

我觉得赵超的做法很明智,有利于国家的稳定。

杀父杀兄,夺皇权,古往今来发生多少起,有啥大惊小怪。

皇家不比寻常老百姓,血肉筑成的皇位。

可偏偏文里,赵超弄死自己老爹老哥后,所有朝廷命官都要在没证据的情况下推翻他!

喂喂喂,智商都下线了吧!装不知道不行?

李延造反还有点理由,他是执行者,自然怕赵超灭口,其他人除了江南那帮,就算知道,又有什么理由造反?

看到这情节笑掉我大牙。

第四卷那几段个别和集体智商下线真心看的很暴躁啊!很想吐槽啊!

作者你下次理清人物关系再写文吧。

其他情节还可以,反正就是复兴大启,夺回中原。

看完也就赵超、唐晖、李延有点好感,挺喜欢李延死的桥段。

至于主角攻和主角受,呵呵,超级不喜欢他们。

总之这篇非天的文依旧看时爽,但不会去回顾。    

评论(12)
热度(3)

© 不向江湖非梦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